奋斗的在在

螺蛳粉的故事

莫不九:

原炀今天出门和彭放聚餐。




说是聚餐,其实就是彭放顺道想去京大接原竞去看那个新出的漫威电影来着,正好凑巧想起来还有这么一个家庭煮夫的原大公子。




原炀今天公司没事儿,终于有幸脱掉了一身西装穿了身运动服,黑白色相间的顾青裴给他买的那件。




彭放拍了拍好兄弟的肩膀,“你看兄弟我够意思吧,前几天刚刚找到家好吃的店,今天我可是特地带你过来吃的。”




“你就可劲的放屁。”原炀指了指这家店然后白了他一眼,“你就是顺道带着我吧,主要还是来看小竞是吧?”




彭放:“胡说八道。瞧瞧这店多么高端大气上档次!”




的确高端大气上档次。




原炀站在门口仔细打量了一番,这是一家开在京大旁边的一家螺蛳粉店,即便隔着门他都闻到了一股浓烈的臭味。




彭放看着他的表情逐渐崩坏,二话不说把人拉了进去然后开始叭叭叭的介绍个不停,“你别觉得它闻着臭,越臭味道越正,我还是好几番经人介绍试过水我才带你来吃的。”




“c,你就直说小竞带你来的不就行。那小子还好这口?”




原炀被彭放拉着坐下,然后两大碗螺蛳粉就端了上来,那味道冲的他的鼻子都要离家出走了。




“孙子。你干点好事儿吧!不吃了不吃了。”




“哎哎哎,你吃一口就一口,给我一个面子,我保证你回味无穷!”




秉持着多年的兄弟情义,原炀给了彭放这个面子,用筷子夹了一小口然后满脸痛苦的塞进嘴里咀嚼,彭放一脸期待的看着他。




“怎么样?好吃吧。”




“阿草。它怎么,怎么,和我想的味道不一样!?”




原竞下了课书都没来得及放回寝室就过来找彭放,他说他在哪家螺蛳粉店里面等他下课,等原竞推开店门,然后就愣住。




他哥和彭放坐一起两个人干了四碗螺蛳粉。




两个人还在非常愉快的交流吃完螺蛳粉的心得体会。




彭放见他过来了,隔着好几个桌子就向他招手,原竞慢悠悠的过去,一把被两个人拽住一左一右进行螺蛳粉的心得体会分享。




“小竞啊,真不愧是我的弟弟,这家店味道真不错。”原炀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给予肯定的目光,那味道真让人上瘾,他想了想还吧唧吧唧了嘴。




彭放更是夸张,指着桌子上面的残渣,“牛吧,我给你哥干的。”




原竞僵硬的扯起一抹淡淡的笑容,然后哽住片刻夸赞道,“好。干的漂亮。吃的好。”




原炀开始招呼服务员店又点了一份,原竞暗道不妙,他连忙拉住他哥的手,面上带着笑,“哥,我觉得嫂子,他,他可能不喜欢吃。”




“胡说。我媳妇儿肯定喜欢吃。”原炀哼了声,接着继续和店员沟通打包的那一份都加什么辅料,全然不顾原竞的劝告。




原竞:对不起。哥,我救不了你了。




——


顾青裴今天自己开车回家,专职司机原炀同志向他请假去和彭放吃饭去了,他回家的时候钥匙刚刚打开门就被房子里面的味道差点憋出去了。




他看了眼玄关鞋柜上面放着的运动鞋。




原炀回家了。




“原炀。”




“哎。”原炀蹭蹭蹭立马跑过来,殷勤至极的看着他。




顾青裴闻了闻房子里面的味道然后带上门,“我等会打电话给物业,让他们找人过来修一下厕所。”




“??什么厕所?厕所好好的啊。”




“那这是什么味儿?那么冲?等等——”顾青裴放下电脑包,仔细凑到原炀旁边嗅嗅,果然一股相同的味道从他身上传了出来,“原炀,你是不是炸厕所了?”




“不是,我,我不是。我这是给了带了份超好吃的螺蛳粉,什么炸厕所,媳妇儿……”原炀连忙解释,然后拉着他的手坐到客厅的桌子旁边,替他打开打包好的螺蛳粉。




“媳妇儿。你快点,快点吃吃。”




顾青裴盯着那一碗散发着恶臭的吃的,然后抬头看了看期待的尾巴都快要摇起来的原炀,然后拿着筷子尝了一小口,“……好吃。”他夸赞道。




说着违心的话让顾青裴内心十分的过意不去。




“我就说我媳妇儿肯定也喜欢吃。哼,小竞还说你不吃,明明就很好吃。”




“原炀啊,你这么喜欢吃,不然我都给你吃了吧。”顾青裴眯起来眼睛,决定将这碗螺蛳粉销毁掉,想了想还是让原炀吃掉比较好。




“可是我今天吃了两碗了。”




“……”顾青裴看了看螺蛳粉又看了看期待的摇尾巴的原炀,毅然决然的拒绝了,“我不吃。”




“媳妇儿。”原炀难过的看着他。




“我不吃不代表我不喜欢吃,我喜欢吃的东西也不会每次都吃你说是吧。所以你说得没错,我是喜欢吃螺蛳粉的。”顾青裴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起来。




原炀听见的:“我吧啦吧啦吧啦吧啦吧啦吧啦超喜欢吃螺蛳粉。”




那碗螺蛳粉最后还是原炀吃了,顾青裴刚刚庆幸自己摆脱了螺蛳粉的困扰,就看见吃饱了的原炀走向了自己,还没有等自己反应过来就被抱着啃了一大口嘴巴,舍/见交缠在一起。




顾青裴差点猝死。




螺蛳粉的味道扫进他的口腔里面,比被原炀酿酿酱酱五次还要刺激,他一把推开原炀,“臭死了啊。”




“你不是喜欢吃吗?难道——你不喜欢?”语气带上委屈的感觉,原炀难道语气带上撒娇的意味,“我以为你喜欢呢,我,下次不吃了,哼 再也不把我喜欢的吃的带给你吃了。”




顾青裴咬了咬牙,为了防止晚上自己的腰遭到生闷气的原炀同志的蹂躏,他决定先发制人。










“……你还上头了?”顾青裴推开他,再做下去他保不住就猝死了,到处都是螺蛳粉的味道。




“媳妇儿。”原炀压低声音,伸手握住他的手让他m了m自己的宝贝,“饭后适宜运动一下。”




“原……原炀!啊——”




据当事人回忆,这是他做过最刺激的x事带着浓烈的螺蛳粉的味道,以至于后来的顾青裴谈粉色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4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